甜脆辣w

不要站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房间(下)




黄旼炫x柳善皓
 
 

虐一下觉得现实也甜(不要脸)
 


狗血 ooc慎入
 
 
 
 
06
 
 
 
我把他当做什么人呢?我需要照顾的病人,爱开玩笑的哥哥,还是其他的?在那一天前我都是不确定的,或者可以说是模糊的。为什么当时我会提议要帮助他,我心里也是没有任何定论的。
 
 
他没有答应我,也没有再拒绝我,只能任由我胡作非为。虽然我自己做过那种事,不过这样帮别人还是第一次。手法没有任何技巧,也不知道力道的轻重,没动两下我就打了退堂鼓。见我没了动静,他有点迷茫的睁开了眼睛,那里面带着我从未见过的短暂闪现着的欲望。也许还不错?看着他的反应我的手又再次动了起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着他情潮涌动的模样,我感觉自己也有了反应。
 
 
 
由于发病的次数很多,他红着脸叫我的名字的样子我经常见到,可是这一次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伴随着他低低的呻吟声,一些不好的想法像过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闪现着。一时间,羞愧和许多不知名的情绪一起在我心中迸发开来。
 
 
或许是陪他看书的时间多了,书里的文字多多少少对我也有些影响。以至于这个时候我还可以分心想到他念过的话。他平时不仅喜欢看文学作品,也喜欢读那些不好理解的哲学书籍。
 
 
“人们并不羞于思考肮脏的东西,但是当人们想象,有人相信他们拥有这些肮脏念头时,就真的感到羞耻了。”
 
 
从那一刻起,我意识到自己对他情感的转换。因为我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羞耻。完事之后,我甚至不希望有任何人能看到他的那副样子。我开始害怕,害怕他知晓我对他的这种情感,害怕恶魔偷偷跑过来住在我的心里。
 
 
但是我忘记了一点,恶魔是不会自己开门的。
 
 
 
 
07
 



 后来,我把自己做那件事的动机解释为照顾病人应该做的事情,我清楚地看到了他拿着书变得错愕的样子。
 
 
善皓以前对其他病人也照顾得这么周全吗?
 
 
当然不是了。我自顾自的想着。这只是我为自己的心意找的一个借口罢了。
 
 
没有。旼炫哥...哥你是第一个。
 
 
听到我的回复后他的目光从书上移到了我的脸上,有些惊喜的样子。是的,从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就觉得那双眼睛有着巨大的魔力。如果用书里的话来描绘的话,没错又是书里的话,那大概就是岩井俊二在《情书》里面所讲的:
 
 
“像他那样的人,经常眺望远方。 
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 
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才这样觉得吧。”
 
 
喜欢他?思绪飘了半个太空的我想到这又无奈的笑了笑。对呀,是不能讲出来的那种喜欢。
 
 
善皓有什么烦恼吗?要不要听我给你念个有趣的故事?
 
 
要是平时我会一口拒绝,因为大多数时间这个会是他调侃我的开端。可能是因为当时我还没完全从他的注视里走出来,所以我破天荒的点了点头。
 
 
从前有一对恋人,他们彼此非常相爱,相互承诺要一直在一起。然而他们的父母对此并不认同,想尽办法要拆散他们。无奈之下他们只能以死抗争。在一个寒冷的夜里,他们一起跳了蓝海,成了一对...
 
 
哥你讲这个做什么?下一句是不是问我愿不愿意陪你跳海呀?
 
 
我决定先发制人,举一反三,不给他留下毒舌的机会。我以为那个有小脾气的人会生闷气,没想到他听了我的话笑得非常开心。
 
 
我只想继续念故事给你听而已。你怎么会这样想...
 
 

所以你愿不愿意呀。
 

 
我真的不知道结局会是这样,搞了半天自己掉进了自己设下的陷阱里面。我气自己的冲动,又见不得那人得意的样子,便用被子去蒙他的脸。他打不过我只得乖乖放下书,露出眼睛盯着我看,像是要投降的样子。我被他盯着变得更加不自在,松了力道丢了被子快步走出了房间,把他一个人留在了房间里。
 
 
心跳加速使我无法再理所当然的面对他的注视。以至于后来通过监控我才看到,那天我离开后他笑的有多么开心。
 
 
 
 
08
 
 
 
 
每天经过客厅去楼上我都会看到那幅全家福。上面的中年男子大概是这家的男主人,不过我在现实中却从未见过他。两个孩子自第一次见面之后只有在周末才会偶尔碰面。大概是知道我是来照顾三楼那个人的,一开始的时候他们见到我都有些胆怯的样子。所以那人到底给他们留下了什么印象呢?终于有一天我得到了一点答复。



在餐厅喝水的时候碰到了年纪小一点的妹妹,她见了我想走开,却又盯着我手里的糖果犹豫不决。孩子可爱得很,小小的心情毫无保留的写在了脸上,这一点居然跟那个人有点像?
 
 
我发挥了自己从小就亲切招孩子们喜欢的本领,给了她糖果并且听到了她嘴里的嘱托。
 
 
柳先生您不应该去三楼的。妈妈说,小炫哥哥的病会传染给别人的。
 
 
我一边感慨着小姑娘的心地善良,一边又对这话充满了疑虑。也许太太是出于对他和孩子都好的考虑?
 
 
妹妹不用害怕。你看我每天都去三楼,我不是也好好的嘛。
 
 
孩子听了这话缓缓点了点头,本来抓着糖果的小手飞快的摸了我的手一下。
 
 
是,您很好。
 
 
我看着她笑嘻嘻的样子没有再去想这件事情。毕竟别人的家务事我是没有资格干预的。不过,我抬起头望了望楼上。
 
 
他,真的很孤独吧。
 
 
后来我有意识的和他聊许多未来可能会实现的事情,来增加他对外面世界的美好幻想,想办法缓解他的孤独。甚至有一天讨论到了如果有一日约会的机会想要做些什么。
 
 
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会在涉谷碰面,吃一些对方爱吃的食物,如果我对那个不过敏的话。
 
 
下午的时候去逛逛街,买一些情侣装之类的?虽然我不太适合去人多的地方。
 
 
然后去电影院看一场爱情电影。
 
 
然后去海边散散步。或者我只远远的看着她玩水就可以。
 
 
晚上我送她回家之后,回来再看看书。差不多就是这样。
 
 
我听他絮絮叨叨的讲着,尽量去避开他说那些的不适合。二十多岁,喜欢喝果汁汽水的年纪,充满着可爱的无厘头幻想和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恋爱招数。我希望,真切的希望,会有你期待的那一天的到来。或许我想这些想的有些入迷让他察觉到了我不经意间扯开的嘴角。
 
 
转眼间,时间的指针溜溜达达跑向了8月。而马上就要到来的两个月的日子,就是他的生日了。过后的很多时间里我都在想,如果能重新会到那一天,如果我做出了不一样的回答,那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09
 
 
 
 
8月9日。
 

 
我为了他的生日早做了准备。为了弥补不能出门的许多遗憾,我租了许多电影,买了他可以吃的蛋糕,甚至是连续好几晚去海边拍了很多照片。我带着今天一定要让他永远记住的心情走进他家的时候,却被妹妹拉出了门。
 


柳先生,妈妈说让我帮忙去送点东西。你可以陪我吗?
 
 
我询问了细节之后,放下了手中的东西牵着她的小手走出了门。既然她会这么跟我说,八成是太太交代的。我无法反驳,也没理由拒绝。孩子和他哥哥一样心细,看到我心不在焉的样子轻轻捏了一下我的手。
 
 
我们快去快回。回来就可以见到小炫哥哥啦。
 
 
等到了要交东西的地点,却迟迟不见对接的人过来取。繁华的街道中央人川流不息,我有些烦躁,孩子站在旁边像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妹妹呀,你确定我们要来的是这里吗?怎么...
 
 
来啦来啦!
 
 
孩子大声的喊着,飞快的向我身后的方向跑过去,风一样的扑进了一个人的怀里。等我转过身的时候,那感觉好像在做梦。
 
 
哥...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是有些炎热的八月,他穿着白色的长袖衬衣站在我的对面。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盈盈的笑意。如果真的有平行时空,我感觉那天我看到他的时候,他一定是喜欢我的。他会是暗恋我的对象,会是和我一起上课的学长,会是...
 
 
你和妹妹合起伙来骗我。
 
 
远望着管家抱着妹妹离去的身影,我有些恼又有些感动。
 
 
因为我想实现那个一日约会的计划。善皓可以帮我吗?
 
 
但是哥...你出来真的没问题吗?这里人这么多,我怕...
 
 
十分钟后,事实证明没问题是不可能的,也证明了这不是平行时空。夏天的空气中混合着汗液粘稠的味道,各种不知明香水的味道,尘土在太阳下炙烤着的味道...它们,都有很大的问题。虽然他戴着口罩,我拉着他走得很快,不过我还是能够清楚的看到他有些发红的手指,听到他细微的咳嗽声。
 
 
无奈最后我拉着他进了一个洗手间的隔间,等他坐下之后我才愤愤的开口。
 
 
不该选在这里见面的。这对你很不好。
 
 
他揉了揉有点红的眼睛,缓缓的抬头开着我。
 
 
可是那天我说那个计划的时候,我觉得你也是高兴的。
 
 
他说已经找了医生提前进行了治疗,甚至打了一针强效的镇定剂,不碍事的。当时我突然觉得很想哭。太难过了,怎样才能把这讨厌的孤独感从你身上去除掉,我真希望自己能够做点什么。你对仅有的朋友这么好,为什么上帝不允许有很多爱你的人呢?
 
 
走了一段路,又被各种不适感围绕着,他好像有些困了,头轻轻的挨到我的肩膀上,低低的喘着气。
 
 
没关系。我们就这样,休息一会吧。
 
 
杜拉斯说:“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安静了。我听到了他睡着了的呼吸声。
 
 

外面如何嘈杂,如何喧闹,这一刻,都与我们无关。
 
 
 
 
10
 
 
 
 
最后为了他的身体着想,我们没有去吃东西和逛街。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我拉着他走进了电影院。


这是悲剧片。哥你过生日一定要看这种片子吗?
 
 
Titanic。名字在银幕上一闪而过。
 
 
这是唯一一部排片的爱情电影。
 
 
不得不说,他对每个细节都抓得清清楚楚。约会要看爱情电影,就算是以前上映过的老片再次3D重映,他还是要看。我对这种电影是什么题材并不关心,只要不会影响他的心情,我觉得没什么所谓。毕竟当时制定这个计划的时候,我怀着的是开朗的初衷。
 
 
不过令我没想到的是,最先受到电影影响的人,却是我。
 
 
女主角说:“我甚至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他只活在我的记忆里。”
 
 
我知道这个经典电影的结局,听了这句话后许多的不安像潮水一样四面八方的向我涌来。或许是3D效果太震撼了,我竟觉得溺水的人是杰克也是我。
 
 
两个月了,或许以后还会有更多时间。可是当时我转头看向他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害怕。如果发生了什么不可控的变化,我也没有可以用来收藏的照片。所以直到看完电影我们并肩坐在蓝海海边的时候,我还是想着照片的事情。
 
 
不能靠海水太近,我和他坐在远一点的海滩上,看着一点一点爬上来的月亮,听着一声一声海水拍打着海岸的声音。照片照片,我思索着什么样的时候会是最好的时机,以至于有些声音钻进了耳朵里我都没有特别在意。
 
 
善皓阿,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有吗?
 
 
他好听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让我本来就悬着的心更加浮动起来。如果他真的是恶魔的化身,那这音色大概也是迷惑我的毒药了。
 
 
旼炫哥,祝你生日快乐。
 
 
我想起了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只想用最真挚的声音让他记住这一刻,并没有回答他问了三遍的奇怪问题。
 
 
谢谢你。
 
 
今天辛苦你了。回去吧。
 
 
恶魔就是转变得这样快。我以为这是他学习的什么新把戏,脑袋一时转不过来。殊不知,这就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哥你这是又要推开我了吗?
 
 
你总是这样的话总有一天我不会再回去的。
 
 
他没有理会我,只是安静的低着头往他家的方向走。我不知道他这又是再闹什么别扭,又不放心他自己一个人回去,所以只能远远地跟着他身后。等到了距离他家最近的十字路口时,我觉得我等到了我所想的那个最佳时机。我鲜少能够看到的,在昏暗的月光的照耀下,他穿着普通却又不普通的白衬衣的背影。我没有犹豫的掏出手机按下了拍照按钮,下一秒我就被一道强光照得睁不开眼睛。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电子时钟上的时间已经到了8月16日。
 
 
 
不太严重的车祸只刮伤了我的腿,却让我昏迷了足够长的时间。
 
 
 
 
11
 
 
 
 
当我再次走到他家门口的时候,腿竟然有些站不住。或许可以说,那里不再是他的家。
 
 
年老的管家从屋里出来见了我有些惊讶,又有些惋惜,思索了一阵子才开口跟我讲话。
 
 
马上我就收拾东西走人了。太太她找了新的人来接替我。柳先生您...您和黄先生生前关系这么好,要不要再进来看看。


生前吗?我才不相信。他肯定又在搞什么恶作剧,在那个房间里搞什么埋伏等着我去呢吧。我攥了攥拳头,跟他进了屋。
 
 
 
客厅里的照片换了新的,许多大大小小的东西都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我跟在管家的身后,慢慢的走到了三楼唯一的房间门口。
 
 
他不在。除了还是白色的布置之外,这里一点都不像我呆了两个月的那个熟悉的地方。许多乱七八糟的物品没来由的堆在四周,招示着这个地方不再属于那个人。
 
 
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管家大概是知道我是那人唯一比较好的朋友,所以在我的沉默中跟我道来了所有这一切的前因后果。我不得不佩服这一场盛大的赌局。
 
 
一切都是计划好的,而我们只需要一步一步走到计划里面来。他的姑姑和那男主人贪图他家的资产,几年前的那场车祸虽不是他们设计的,但意外的发生无疑使黄旼炫的存在成为他们的最大威胁。不过碍于他生了重病,所以一切变得简单了起来。害人这种勾当当然不能光明正大的进行。而他的私自外出致使身体状况变差,加上那男主人对黄家资产的步步掌控,怎么看8月9号那天都成了他们改变一切的最佳时间。
 
 
 
而令我最窒息的是,我,也成为了这中间重要的一环。
 
 
 
他们选择了毫无背景又家庭贫穷的我,认定了我一定会好好照顾那个人,也方便在事成之后将我一脚踢开,我的存在本就对他们构不成任何威胁。就是这样的我,成为了他们串通一气要伤害他的帮凶。他的药里的假象成分大过真相,再加上我对他迷糊感情的不能自持,最终成功的帮助了想要害他的那些人。两个月来神经大条的我并没有发现这个房间里有监控。当我在监控录像中再次看到他坐在床头安静读书的样子,我已经是心如死灰。
 
 
是的,都已经不存在了。
 
 
 
最后我争得了管家的同意,带走了他剩下的一些书籍。大概都是他最爱看的,所以还没有来得及被丢掉。平时就冰冰凉的纸张,现在少了那个人的触摸,更少了几分温度。
 
 
 
 
 
12
 
 
 
 
 
如果这就是他的命运,我似乎没有办法改变什么。就算我没有来过他的家,也会有别人来。但这中间最大的错误,就是我真实的喜欢上了他,不论他对我是怎样的看法。而我的喜欢,我难以用语言量化的情感,成为伤害他的利刃之一。当我愚钝的认识到他也是怀揣着对我的喜欢过着为数不多的日子时,已经太晚了。
 

这交织着快乐和痛苦的冗杂回忆结束了。现在我正坐在蓝海的边上,来想想最后的结局吧。那天他和我并肩坐在海边问我的话,是有他的理由的。仔细想想,他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有他的道理。恶魔让我离开地狱,是我自己一头栽了进去。他调侃我,推开我,用着笨拙的方式激怒我,我不得不说他成功了。那些真假参半的玩笑话,使我们无法认识对方的真实心意了。而现在留下的遗憾,要怎么弥补呢?
 
 
我在他留下的一本书里看到了那个故事的后半段,是当时因为他的“成功”使我恼怒而没有听完的故事。后面讲,因为那对恋人是真心相爱的,所以后来在蓝海的海边流传着一个关于他们的传说:只要是相互喜欢的人一起来到这里,会同时听到那传说中的两个人扑通跳入海里的声音。
 
 
 
善皓阿,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有吗?
 
 
扑通。
 
 
你真的很愚蠢,黄旼炫。你居然相信这种传说。更倒霉的是,这种传说居然真的灵验。
 
 
 
“为了这隐秘的东西,为了这幸福,我制造了并不存在的困难。”
 
 
 
我抬起头,听着海声,望着遥远的星星。《小王子》里面的玫瑰花,她的内心爱慕、依赖、渴望着小王子,但是自身性格的缺陷却使她不能完全表达自己对小王子的情谊,导致小王子出走。但是小王子始终是爱她的。
 
 
所以,善皓是我的玫瑰花吗?
 
 
 
想到这里大概又有酸涩的液体涌出来了,看星星都看得不那么真切了。
 
 
 
所以呀,我的狐狸,我的王子,你在哪颗星球上呀,什么时候回来看看你的花儿呀?
 
 
 
 
Fin.
 
 
黑夜说思念让人简单
星星说月亮最寂寞
你是我一场好梦
明天一切好说

我想你依然在我房间
赖着我一直不肯走
我想是缘份哪里出差错
情歌才唱着不松口
我想是天份不够难掌握
唱不好的你爱我
 
 
 
我好像没有写过完整意义上的he,大概是现实当中他们的感情很真挚吧,所以一直都瞄着那个模糊的方向写。本来我是没有写过文的,一直都是在看别人的故事。后来大家写得少了,不舍得这个西皮所以开始胡言乱语。
如果你看了之后不舒服那真的很抱歉了。
反正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啦。啵啵。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