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脆辣w

不要站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月亮的使用法




黄旼炫x柳善皓



ooc ooc 本来是个小甜饼又写得有点沉重了,一丢丢科学家串线,不喜勿入
搞cp令人心情愉快,发糖纪念,新的一年哥哥弟弟也多多加油吧




01



“干杯!”杯子好像有魔力的碰撞声让人觉得心情舒畅。虽然还是被一堆摄像机围绕着,不过毕竟现在是吃饭时间,现在是在日本。不过无论什么地点事件都不会对黄旼炫有丝毫影响,和别人在一起时他都不会有丝毫的懈怠,天生的责任感和爱心让他时刻变换着自己的角色。时间太少,角色太多,有的时候他只能在黑夜里努力地深呼吸。


在以前的大多数时间里,他是新东方的MinHyun。


在现在的大多数时间里,他是wanna one的 旼炫。包括此刻。


“佑镇阿,哥帮你烤肉。”


“哥等一下...”


“怎么?我们佑镇喜欢吃肥一点的吗?”


黄旼炫盯着用肥肉擦烤盘的弟弟,愣愣的笑了起来。


“阿,哥不太懂这些呢。”


随着旁边其他人的夸奖,黄旼炫也应和了几声,然后看着冒着热气的猪肉发起了呆。


一直以来,他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不会信守承诺的人,对每一个人都一样。但是像是天平一样精准的人生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得完美的。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感情是看不见的,而且有很容易改变,是非常麻烦的东西。


“我们旼炫真的对珍映特别好呢。”一次晚饭后,散步的尹智圣凑到自己面前悄悄地讲。


“怎么哥,觉得我对你不够好吗?”


“怎么会,wanna one里估计没有一个人会说这种话呢,”队长打趣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这里因为有了旼炫而变得非常幸福。”


“哈哈哥,照顾弟弟是我应该做的,珍映阿才上高中而已。”


“哼。”


“对冠霖也很好,对吧。”


“哼。”


“还有志训阿,佑镇阿...”


“还有善皓吧,”走到下坡的时候,尹智圣突然打断了他的话,“还和那孩子有联络吧。”



黄旼炫突然静了音。



“哎哥,快吃吧肉要烤焦了。”朴佑镇的提醒打断了他的思绪。



黄旼炫并不经常凝视月亮。因为月亮的光是从太阳那里反射而来的,它本身并不会发光。作为生活规律积极向上,对外宣传没有低谷期的完美偶像来说,他可能更加喜欢太阳。当光和热照耀、温暖每一双支持他的眼睛时,黄旼炫觉得那就是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时刻。


像是6月16日那天。尽管剪不断的泪水已经将他全线淹没,不过他还是努力的去记住每一个伙伴、每一位粉丝的脸庞。大概这样的经历一辈子就只会经历一次吧。


“哥,你会想回到出道那天吗?”有一次金在奂开玩笑般的问他,“结果都不会变的话。”


“不会。人是要向前看到呀。”


“哇,哥你真有够无聊,”始作俑者无奈地摆摆手,“跟旼炫哥一起真心话大冒险也没有什么搞头阿。”


看着旁边笑嘻嘻的弟弟们和其他成员们,黄旼炫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看着他们继续游戏。


遗憾,大概是生命中最痛苦的词汇之一了吧。如果有时光机,他当然也想回去看看。再看看暂时无法和他继续并肩站在一起的新东方的成员们,他还没能一一感谢的粉丝们,还有呢。


还有那个在他最悲伤的时候一直没有离开他的人。都是看了后来的录像黄旼炫才得知,那天那个叽叽喳喳的小朋友围着他转了多久。


如果以太阳自比的话,那柳善皓大概是他的一颗行星了,而且会是最勤劳的那颗。孜孜不倦的热情大概达到了可以把太阳都烫伤的程度。


“旼炫哥,不要哭了。”


“哥真的很厉害。恭喜哥出道啦。”


“哥是因为我掉眼泪的吗?”


黄旼炫没有回答。



当时我也觉得没有有多感人,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



02



结束了今年最后一场的演唱会行程,预计着这满载回忆的一年即将画上完美的句点。最后一个洗漱完的黄旼炫从宿舍的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时钟已经溜溜达达的跑过了零点。本以为会黑漆漆的宿舍在门一角那边却还微微透着一点亮光。


“冠霖呐,应该休息了。”他轻声轻脚的走过去,探了一下躺着的赖冠霖的额头。因繁忙的行程而身体不适的赖冠霖的状况令他有一点担心。


赖冠霖轻轻地抬起头,笑着做着口型和他说话:“谢谢哥。我和善皓说完就睡啦。”


黄旼炫顿了一下,随后又轻轻拨了一下他前额的碎发:“好。我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打起呼来了。”


赖冠霖望着他轻轻推门出去的背影疑惑地拧了一下眉毛,随后很快又在手机上敲起字来。


12月的首尔晚上很冷,黄旼炫外套也没披一件就脑袋热热的走到了屋顶上。开门的那一刻凉气前赴后继的朝他冲来,令他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寒颤。他还没来得及思考自己这么着急出来的原因,目光就落在了坐在那里的一个熟悉的背影上。大概是听到了他冒失的开门声,那人慢慢的转过了头,小狗一般的眼睛惊奇地瞪得很圆。


“哥,你怎么上来了。”


“丹尼尔,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


十五分钟后,黄旼炫冻得通红的手拿着姜丹尼尔的望远镜认真的开始看天上的月亮。旁边的姜丹尼尔顺手又开了一罐啤酒,猛地喝了一口后视线转移到黄旼炫单薄的身上。


“要不要我回去帮哥拿一件外套阿,哥又怕我冷不穿我这件。”


“我没关系的,”黄旼炫专心致志的举着望眼镜回答,一门心思都扑在天上,“月亮真的好漂亮阿。”


“当然啦,所以我经常来看,”姜丹尼尔还是觉得他太冷了,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找到一个暖宝宝塞在黄旼炫怀里,“不过哥,你应该不是为了这个才上来的吧。”


黄旼炫放下手中的东西,道了谢。低下头又抬起头时眼角都被冷风吹得红红的,嘴唇闭得紧紧的。姜丹尼尔好像料到了这一刻的缄默,拿起手边冰凉的啤酒灌了一口。


“实现梦想的感觉真不一样阿,我很感激身边的这一切。”


“都是你应得的,最棒的center。”


一时间话题又热乎了起来,两个人就在安静月光的映衬下说起了比赛时的许多趣事。


“不过哥,你真的不想和我聊聊吗?这挨冻的晚上。”


黄旼炫轻轻握了一下手里冻得冰冰的手机,又抬头看了看从始至终皎洁清冽有些不真实的白色球体。


“你是因为圣祐所以喝酒吗?”


“一部分。”


“常常喝?”


“不常自己喝,”旁边的人回答到这里突然笑出了声音,“常常和他一起喝。”


黄旼炫听了他的回答也跟着笑了起来“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了。”外界看来的最佳couple实际上关系也非同一般,这一点黄旼炫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得清晰又明了。


“不过我懂得是非,也在乎他的梦想。”



不愿意种花,是因为害怕看见它凋落。



“不过哥还真是坏呢,这么容易看穿我的心思却不愿意和我分享...”突然而来的铃声打断了姜丹尼尔的话,下一秒他发出噗嗤噗嗤的笑声,“是善皓呢,说恭喜我演唱会成功呐哈哈这么可爱。”


“我...下次跟你讲吧。早点回去。”


黄旼炫匆忙和屋顶上的人告了别,发着抖跑回了宿舍。放心的看了一眼已经全部熟睡的成员们后,黄旼炫却迟迟没有推门走进房间,而是在门口缓缓打开了手机。



他和柳善皓的聊天记录,停留在好几个月前。



03



柳善皓在结束了一场fm后,圣诞节都快要溜走了。圣诞节为什么不下雪呢,他心里纳闷的想。除了这个,他还想起今天是wanna one举行最后一场演唱会的日子。随即他快速的在网站上浏览了一圈今天粉丝们说的各种大事小情,开始给哥哥们送上节日祝福。关掉和姜丹尼尔的聊天框之后,柳善皓退出了信息栏,又重新打开了网站,津津有味的看起了粉丝上传的黄旼炫今天的focus。


今天的旼炫哥也是一如既往地帅气呢。


把每个角度的视频都看了个遍之后,柳善皓才慢慢地放下了手里有些发烫的手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变得只是默默看看那人的各种消息却不再直接联络那人了。如果有人跟几个月前的自己说起这件事,自己一定会跳着脚反驳他的不是吗?虽然年纪小,但是柳善皓被这么多人所喜爱不是没有原因的。他懂事又明理,能给别人带来很多快乐。他多才多艺,成为了cube公司重点栽培的对象。他表达感情的方式直白又可爱,令许多哥哥都对他印象深刻,这其中也包括黄旼炫。但是不知道从哪个时候开始,柳善皓突然意识到他不应该再这样绑着黄旼炫不放了。或者说,他觉得自己用错了方式。



有两种决裂的方式:一种是疏远,另一种是过分亲近。这种亲近久而久之,在穿越数千公里沙漠的过程中,会变得和犯罪一样让人难以忍受。



原本一起吃烤肉这件事是黄旼炫先提起来的,但是后来再多次提起这件事的人变成了他。时间一天一天的过,这件事变成了一个梗,成为了他不再愿意频繁说起的一件心事。小朋友迷迷糊糊地觉得远距离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害他不敢再加上另一条自己擅长的条件了。


想到这里,柳善皓竟然觉得眼前蒙起了一层水雾,擦也擦不干净。他对黄旼炫是什么样子的感情他自己也讲不清楚,不过他怕是再也不会对第二个人付出那种模糊的感情了。它有时候可以高过自己的天,也可以填平自己的海。它是漫山遍野,是无处不在。可是那人更多时候的沉默,轻轻松松将它碾成了一团棉花,任凭自己随便捶打就是不发出任何声音。


柳善皓开始变得害怕起来。



我怕你如此优秀,我无法触碰那光芒。我怕即使我用尽全力,一直跑一直跑,也跑不到你那里。最后当我精疲力竭的想要靠近你时,转眼就被烧成了灰烬。



04



年底的演出一场接着一场,黄旼炫觉得他们就像是每天浮在翻涌的海浪上的虾子一样忙碌。像是今天这样提早收工的日子真的是少之又少。天色其实已经不早,坐在车上休息的黄旼炫稍微抬起头就可以看到已经挂在黑暗中的月球。它像是刚从灰烬的山里钻出来一般,通体带着一种奇异的白。


“嘿,哥,”大概是他太过专注,连姜丹尼尔已经坐上车都没有察觉,“哥你这个样子看来也是一个Lunatic了。”


“那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被luna暂时剥夺了理智的人。哥你知道吗,在十九世纪的英国,被认定是Lunatic的人,如果犯下了什么罪,也会罪减一等。原因是他们而是受了月光的诱惑。”


是这样吗?黄旼炫呆呆的笑了笑。他不认为月亮会蛊惑自己,反而会使自己变得非常清醒。像是圣诞节在屋顶吹冷风的那天晚上,看着那凹凸不平的纹路和有些斑驳的色块,他觉得心里的情绪缓缓的升腾,虽然没有溃堤却不停地翻滚着,翻滚着,像是下一秒就会从心里喷薄而出,被那白色的光吸了去。冷风入侵,他突然觉得他的情感在眼前随意的摊开来,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犹豫了许久,黄旼炫还是开了口“我们丹尼尔,今天可以听听我的事吗?”



旁边正嚼着软糖的大狗狗像是应允似的,往他嘴里塞了一颗甜甜的软糖。



05



“旼炫哥!”



黄旼炫站在cube的门口,还没看到小朋友的影子就听到了他熟悉的声音。如果这里的时间按最小的时间单位进行计算,黄旼炫觉得他百分百会被长高了的柳善皓撞个满怀,小朋友会向印象里那样像个八爪鱼一样缠到他身上来。不过现在还有他思考这些的时间就证明,他想错了。他清楚地看着穿着棉衣外套和运动鞋的男孩子稳稳当当的站在距离他三步远的地方,有些湿漉漉的头发耷拉在额前,脸颊有一些粉粉的。


“我刚练习结束。哥有等很久吗?”柳善皓大概察觉到了那人愣愣看他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捋了两下前面的刘海儿。结果下一秒一个温热的东西朝他凑了过来,顷刻间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当机了几秒钟。对面的人把他自己脖颈上的围巾一圈一圈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本来应该冰凉的指尖若有若无蹭到自己脸上的绒毛时像是着了火一样的滚烫热烈。


黄旼炫见他呆呆的样子,打好围巾后轻声笑了笑,又捞起他衣服上的帽子帮他带上“你不注意一点,会感冒的。”



你出现的时候,世界哔的一声,就只剩下我们了。



直到到了吃东西的地方,小朋友还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黄旼炫突然捏了一下他的脸,又快速的收回了手。柳善皓因为他的动作这才有了一点反应,还闷在围巾里的鼻子快速的吸了几口气。


“你看你想吃些什么,哥都买给你。”


结果最后还是黄旼炫点了单,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他选的地方,另一方面是因为不知道怎么了的柳善皓心思好像并没有在这热气腾腾的店里。


柳善皓看着对面坐着的他非常想念的那个人,甚至有一瞬间觉得这里会不会有什么隐藏摄像机。



“哥是因为有镜头在拍所以才对我那么好的吗?”



他曾经在比赛前的最后一天问过黄旼炫。许多不真实的情景在眼前一一闪过,他觉得今天大概就是自己幻想的一天。在他和这个人相处的大多数时间里,这个人都是严苛的。或许是比赛神经太过紧张的关系,柳善皓觉得现在的一切不甚真实。现在他还带着那人的围巾,刚才那人还捏了他的脸,现在那人还温柔的坐在自己对面,翻看着菜单。



“我们善皓,很久不见和哥疏远了呢。怎么不说话。”



我当然想说,我什么都想和你分享。可是我又感到害怕,害怕我的太多想法像洪流一样把你吞噬,害怕它们将我们之间这咫尺的距离又重新拉回到陌生人的距离,害怕它们成为打碎我们之间漂浮木的最后一发子弹。我太害怕了,害怕得不知道从何说起。



“这会是...旼炫哥和我最后一次见面吗?”



敏感如黄旼炫。他听着柳善皓今天提出的第一个问题,看着他盘子里切的乱七八糟的牛排,轻声叹了一口气后把自己盘里趴好的牛排递到了柳善皓的面前。



怎么会。你还是要好好地待在我的身边才可以阿。



“对不起这一天让你久等了。”



只需要他的一个问题,黄旼炫悬着的心突然就落了下来。原来情感不会随着时间而损坏,只会慢慢败落。他知道,他们害怕的事同一件事。他许下的这个承诺成为了绑住他们的一个绳结,一旦剪断,受伤的接口是无法再次拼接起来的。这也是几天前他和姜丹尼尔说的那件事情。


“哥你为什么不让它继续?虽然我不知道你指的棘手的事是什么,不过你怎么也不应该因为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而感到焦虑。”


“可能它超出了我可以控制的范围。”


“不,任何事人都可以自己控制,包括感情。区别只在于,你选择用怎样的情绪去对待它。”


以前因为小朋友的区别对待,黄旼炫半开玩笑似的在镜头前说觉得很难承受。他半推半就着,就这样过了很久。现在因为小朋友的再次区别,黄旼炫真实的感受到了比以前超出百倍的难过。那天站在房间门口看着手机漆黑显示屏而瞳孔失焦的他,大概没料到时间为他积攒起来的对柳善皓的在意到达了自己无法企及的高度。越是在意就越是害怕,但是今天看来他的小朋友的恐惧比他只多不少。



“哥哥为什么不能啵啵我呢?你以前也会亲别人的。”


现在想到这个问题,黄旼炫还是会不自觉地露出笑容。小孩不知道头脑里装的是些什么,让他一次又一次觉得有趣又无所适从。虽然当局者迷,不过心思缜密的黄旼炫现在还是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了。人如果只靠瘠薄的回忆度过余生的话,总会有那么一天那些你认为深刻的片段会彻底地从你的头脑中消失。就算偶然会模糊的记起,那感觉也只会像是一个发不出声响的鞭炮,火花一闪就不见踪影了。



所以我选择继续创造回忆。因为比起我自己的恐惧,我更不舍得令你难过。



“今天不是新年嘛。哥哥的新年愿望是...希望我们善皓今年也能开心的待在我的身边。”



但愿现在还不算太晚。



06



大概是按下了正确的开关,饭后黄旼炫听着身旁的小朋友恢复了的叽叽喳喳的讲话声。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道呢。有时候还挺羡慕玄彬哥他们能和哥哥一起再次在台上相遇的样子呢。”柳善皓懊恼的抓了抓头发。


黄旼炫想到101最后一场演唱会时小朋友钻进他和权玄彬之间的空隙的时候,脸上没什么表情心里却笑开了花。你在烦恼什么呢,几个月来你拍了戏,出席了许多活动,今年还要在很多地方开粉丝见面会,你看你多么厉害,做了许多哥都没有做过的事情呢。哥真为你感到骄傲。



最重要的是,每次想起你的时候,我就觉得很快乐。



“哎哥,你有一点流鼻涕了。”


黄旼炫从冗长的回忆中走出来时,按住他慌忙解开围巾的手“没关系,我不冷。”


“旼炫哥这么珍贵的人怎么能生病呢。”黄旼炫看着他紧张的脸,没有再继续动作,任由小朋友妄为。不过孩子的脸变得还蛮快,小一秒还拧在一起的眉毛就舒展了开来“要这样才可以。围巾的couple阿couple围法。”


“呀你这小子。”黄旼炫看着他把一半围巾围到了自己的脖颈上。


“是哥你先点的情侣套餐。我们是couple对吧。”柳善皓想到刚才吃饭的事,像是一百年没有这么开心一样,高兴得直跳脚。


“我只是想吃那个葡萄柚而已。”


“哼那哥的新年愿望大概也是哄我玩而已吧。”柳善皓像是半生气一样的撅了噘嘴,这些小事在黄旼炫看来都非常有趣。


想到自己还吃了黄旼炫那一份的牛排,柳善皓的表情突然认真了起来“不过哥,你是不是没有吃饱。”


“你还饿就直说。”


“嘿嘿哥,你看前面就是大排档了耶。”



结果就是五时三餐的小鸡仔果然还是那个小鸡仔,黄旼炫看着面前一桌子的吃的有些忍俊不禁。


“哥你真的不次嘛,这里还有猴多。”


黄旼炫看着腮帮子装满食物还在挤着眼睛努力发出声音的柳善皓,轻轻摇了摇头,又招手帮他要来了新的饮料。比起吃,他还有更加重要的事要做。


“我们善皓,是不是很快要在日本开fm了呀。”


对面的人小鸡啄米一般点了点头“对哥,我正在学日语,我觉得好难哦。”


“有时间的时候要不要我教你。”


“真的可以吗!”柳善皓激动地灌下了一瓶刚送上来的蜜桃汁。



系下今年的第一个绳结。



“不过作为交换,”黄旼炫坏心眼的欣赏着对面的人快速转变的表情,“善皓教我弹钢琴好不好。”


“可是哥,我自己弹得也不是很好。”


“可爱的孩子鲁道夫你长着这么闪亮的鼻子,为什么今晚不来引导我的雪橇。”


不出意外地,黄旼炫看到了小朋友再一次的惊诧“旼炫哥看了我的直播吗?”



系下第二个。



小朋友大概因为心情好所以吃了特别多,从大排档出来的时候都有一点走不动路了。黄旼炫扶着他慢慢走,不经意间又抬头看了看高悬在夜空中的月球。柳善皓也顺着他的视线向天空望了过去,突然他开口说了一句话。


“旼炫哥,我有学一句很有趣的日文哦。”他看着黄旼炫缓缓转过的头,用手指尖轻轻指了一下月亮。



“旼炫哥,今晩は月が綺麗ね。”



“呀,你这是从哪里学来的。”黄旼炫看着柳善皓真挚又有些得意的小眼神,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心脏咚咚直响。



今晚月色很美,日本人含蓄的说法即是 我爱你 。



“哥我说的对吗,你对我说一次吧。”看样子他也知道那有什么含义。


没回音。


“哥我的新年愿望就是这个。”


没回音。


“哥哥不是你说要教我的。”


至于最后有没有说,那只有他们两个自己知道啦。


不过后来黄旼炫不再以火热的太阳自比了,他觉得清清亮亮的月亮更加适合。他不发光,却能从支持他的人那里获得光芒,然后安静地点缀着夜空,照耀着陆地。后来姜丹尼尔问起他的事解决了没有时,黄旼炫神神秘秘的抢走了那人手里的软糖。


“哥你可别被蛊惑了才好。”


“那是指引才对。”


让我努力审视自己的明示。



哈,这愚蠢的Lunatic。




Fin.

评论(10)

热度(110)